Ccat.

【少年派】我们的交点「下」

     我喜欢你,像风走了八千里,不问归期。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——林妙妙  

 

     我喜欢你,像水流了几万里,只想归海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      “早点休息,明天我去接你,晚安。”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林妙妙看着眼前屏幕里地话,竟有些恍然若失,自从上次在学校里见面后,这两个月一直都没有见到过钱三一,只是每天他都会跟她说“早安”“晚安”。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她不明白现在他们之间是什么关系,虽然心中地小期待告诉自己“他或许还是喜欢我的”,但又没有勇气问他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算了算了,不想了,睡觉睡觉,明天他们四个人终于能够聚齐了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第二天

        “叮咚——叮咚——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一阵门铃声打断了林妙妙和周公的约会。

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林妙妙打了几个滚门铃声还是不停,只能不情不愿地去开门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这谁呀?大早上饶人清梦,真够讨厌的。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打开门看到穿着一身精致的宝蓝色西装地男人站在面前,睡意瞬间全无。

         “钱三一!?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是我,林喵喵你还睡呢,真是小懒猫啊?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钱三一笑着揉了揉林妙妙睡得蓬乱地长发,很自然地走进去放下手里地早饭,催着还在发愣的林妙妙 :

       “行了,你赶紧去洗把脸来吃饭,昊子还等着呢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林妙妙终于缓过神,立马像钱三一冲过去:“哎你怎么知道我家在这儿地?你怎么就进来了?……”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本来还想摁着钱三一追问一番,怎料却被他地一句话怼到厕所:

       “懒猫炸毛了,快去理一理!”

        说着还又用手去揉了揉那满头长发。

        林妙妙这下可反应过来了,立刻以风地速度冲进厕所,看着镜子里满脸通红,头发乱蓬蓬还穿着幼稚松垮小睡裙的女生,顿时一阵懊恼。

        我应该早点起的。

        林妙妙洗了把脸,又理了理自己的头发就坐到了沙发上开始吃早餐。 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“呐,给你准备的礼服,一会吃完去换上。” 

        钱三一把身旁精致的礼盒递给林妙妙,林妙妙赶紧吃掉手中的小面包,擦了擦手接了过来,说了句谢谢就站起来准备去换衣服。

        钱三一突然伸手抓住林妙妙的手,说了句等一下,就拿着纸巾站了起来向林妙妙深过手去,给她擦干净。

        “面包屑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钱三一认真地给她擦完,才松手,让她去换衣服。

        宝蓝色的公主裙,泡泡袖,蓝色的纱裙上镶着宝石,可爱而不失优雅。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“好看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林妙妙还以为又会被他吐槽腿短,谁知他下一秒的回答让她笑得更加灿烂。

      “很美。”

        林妙妙看了看自己的礼服和他身上的裙子,像是发现了什么,惊奇地问他  

       “哎,咱俩的衣服……?”

       “咳,林喵喵咱们该走了啊……”钱三一不自然地扭过头,说着就朝门口走去。

         林妙妙看着害羞的少年,笑得开心,真好,还是原来的他。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 

       “邓小琪,听说您和江总是高中同学,而且关系非常要好,是真的吗?”

       “听说您这次入围了最佳新人奖,您有什么感受和大家分享一下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……

        小琪在这几年中风雨无阻,努力追逐梦想,如今已是娱乐圈的耀眼新星,指日可待。

       “不好意思,今晚的主角是天昊小厨,我就不抢风头了。”

   

        “昊子,恭喜啊。”钱三一和林妙妙走过去跟跟江天昊打着招呼。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“钱三一你也不错啊,事业爱情双丰收啊!”昊子看着两个人调侃道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钱三一笑了笑没说话,而是看了旁边的林妙妙一眼。

  

        “小琪,这里!”江天昊一眼就看到了人群中的邓小琪,还是一如既往的耀眼,一眼就能看到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北京的天昊小厨我去过了,很好。”邓小琪踩着高跟鞋,长裙飘飘,端着酒杯优雅的走过来与他们会合。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“小琪!我想死你了!”林妙妙一看邓小琪走来就飞快地扑了上去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钱三一和江天昊看着她俩姐妹情深的样子也忍俊不禁。

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江天昊上台宣布了天昊小厨增开分店以及庆祝四周年的事情,就让大家自便,然后他们四人就去了后院,一起喝酒聊天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自从上了大学,大家的联系也少了,但关系却没有淡,一聚在一起就有说不尽的话,从之前说到现在,回想起在高中最美的年华他们那段最美的时光,永远深藏在心里的回忆。

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聊着聊着,不自觉也都喝多了,钱三一还算清醒,其他人已经不省人事,就说先送林妙妙回家,江天昊嚷嚷着他能把邓小琪送回去,他也就不多说,带着林妙妙就先走了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 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林妙妙,走了,回家。”说着就架起林妙妙往出走。

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我还能喝!来再干一杯!”林妙妙嘟囔着自己还能喝,就被钱三一拖走了。

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钱三一也喝了酒,不能开车,想着离得不远,就说走回去吧,顺便让林妙妙醒醒酒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这一路上却不怎么太平。林妙妙一会儿说要骑毛驴,让钱三一背着走,一会儿又说要钱三一骑自行车带她,补偿上学那会没有带她……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一路上说个没完,钱三一也耐着性子任她胡闹,反正还有他在嘛。突然趴在背上的小野猫不说话了,钱三一还以为他睡着了,就笑了笑,加快往家走。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钱三一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突然听到林妙妙喊自己的名字,他就下意识地“嗯?怎么了?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……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她又不吭声了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…… 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你真的是钱三一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听见少女在自己的背上轻声问,他怔了怔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钱三一停了下来,把林妙妙放下,扭回去看着她,扶着她的肩膀,怕她跌倒,也让她看自己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林妙妙,你在怀疑什么?害怕什么?嗯?” 他盯着她水灵但有些迷茫的眼睛,认真地问道。 

        “我……我们……” 被他这样子看着,林妙妙竟有些手足无措,不知道怎么说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钱三一看着她,像是恍然大悟般,笑了一下。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林妙妙更加迷茫地看着他,笑什么呢?

           钱三一看着她,一字一句地说着,格外认真。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“妙妙,我喜欢你,做我女朋友吧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啊?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林妙妙先是愣了一下,没想到他一下就看出来自己想什么了,随即反应过来。

        “钱三一,我也喜欢你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三年前因为那时情窦初开与他错过,三年后真的不想再错过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听到女孩的答案,这三年来的努力好似都已经得到了想要的回报,欣喜地把她拉入怀中,紧紧地抱着。 

         “本来想要等我在这儿安顿下来,再给你一个完美的告白仪式,可是,我真的等不及了。”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后来,在游乐园里,钱三一又为林妙妙准备了一场告白仪式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烟花,夜色和他们。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而江天昊则是在邓小琪要回北京的前一天晚上和他告了白,虽然没有成功,但却定下了三年之约,三年后,把最好的自己交付给最好的他(她)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         我们之间注定不平行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The end 


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第一次写文,可能不够完美,多多关照啦。😉

还有就是给我欢迎推荐好剧好电影呀,追剧女孩就是我。🐶

写文虽然也是想让大家看到并且可能与我产生共鸣,但大部分还是因为想要弥补自己追剧的遗憾啦,如果你也有,可以和我分享并且为它奉上完美结局💛

评论

热度(65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